当前位置:第227期>>第四版
为PCB行业量身定做培养专业人才
印制电子电路创新学院成立


本报讯 2016年12月29日,我校印制电子电路创新学院、广东省印制电子电路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、广东省印制电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同时举行。校长陈新,副校长、广东省印制电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王成勇出席,并与有关学院、行业企业负责人一同揭牌。王成勇主持揭牌仪式。

印制电子电路(PCB)产业是国家“十二五”新兴战略产业,技术含金量高,技术技能人才缺口每年达40万人以上。印制电子电路创新学院就是为适应PCB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而成立的。学院采用“2+1+1”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,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。学生在大学三年级开始学习PCB制造过程的工艺技术等基础课程,并用一年时间到PCB骨干企业实习,完成毕业论文等教学环节。

下一阶段,学校将进一步通过PCB创新学院培养人才、由广东省PCB技术研究中心进行技术开发、通过广东省PCB创新联盟进行资源整合,搭建起全面服务PCB行业的平台。 郑李娟